关于调整我校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2019-01-24浏览次数:26581


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函〔20198号)和《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对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以下简称本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做相应调整,并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专项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按如下表格进行调整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代码与名称

原公布

招生计划

调整后

招生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204中共党史

1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5思想政治教育

5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Z1党的建设

1

2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120401行政管理

1

0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0303Z1社会心理学

0

1

合计

8

8

二、学校同时调整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代码120401)的普通招生计划,由4人增加为5人,即该专业的招生计划总数不因本专项招生计划的调整而减少。

三、已报考本专项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代码120401)的考生,可以选择以定向就业的普通考生身份报考该专业,也可以选择改报本专项的其他专业。请考生于215日前将个人志愿调整情况发送至gs_admission@fudan.edu.cn电子信箱,邮件标题为“XXX申请调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志愿”。考生如不申请调整,将视为以定向就业的普通考生身份报考行政管理专业。

四、本专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专业的报名时间已经截止,除接受已报考本专项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生改报外,不再接受其他考生报考。

五、本专项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心理学专业,即日起接受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报考条件见《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第三部分相应规定。

2.考生暂时不需要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但须提供如下申请材料:

1)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2)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

3)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的体会;

4)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正文部分5000字左右;计划书要包括题目、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要明确自己的研究问题和目的,在文献回顾的基础上呈现研究的价值,核心概念和理论思路要明晰,简要介绍研究设计和拟用研究方法,引用、注释、参考文献符合学术规范);

5)硕士学位论文全文;

6)一篇代表性的学术论文(不限是否发表);

7)两名思想政治教育或心理学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者)的专家推荐信;

8)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9)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单(均须授课单位盖章);

10)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其他获奖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

4.考生提交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

1)考生将上述材料以EMS或其他形式,222日前邮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文科楼1017室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廖老师收,邮编200433,联系电话021-65643053;包裹封面注明“思政骨干专项”。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mliao@fudan.edu.cn电子信箱。逾期不再接受申请。申请材料不予退回。

2)学院收到纸质和电子材料后,将给考生的电子信箱发邮件确认已收到。若考生222日前未收到确认电邮,请及时与上述收件人联系。

3)考生须保证所有提交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查证为不属实者,将被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

5.本专项社会心理学专业实行“申请-考核”制招生,参照学院社会学专业“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和考核细则实施,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考核细则将于考核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六、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21-65642673656439912019121日—219日我校教职工寒假轮休,期间“研究生服务中心”每天9:00-16:00开放,考生如欲咨询招生问题,可拨打中心电话021-65642670,由值班人员答复或转告招生工作人员答复。


附件:报考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空表)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4

 报考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空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