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基础韩国语考试大纲

2018-11-07浏览次数:2383

科目代码

713

科目名称

基础韩国语

一、考试内容范围

  

基础韩国语考试是为复旦大学招收韩国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所掌握的韩国语学相关学科的本科阶段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评价的标准是高等院校韩国语语言学以及其他韩国语学相关学科本科生所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利于复旦大学韩国语专业择优选拔,确保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考查目标1.掌握韩国语基本知识,了解韩国语语音、韩国语词法、韩国语句法等韩国语语言学知识。2.掌握韩国语基本语言能力,能正确运用韩国语以及汉语的语言知识;发挥语言能力,能正确翻译中韩韩中资料。

考试内容分为韩国语音韵、韩国语词法、韩国语句法、韩国语语言能力等韩国语专业知识三大范围以及韩国语综合语言能力。

一、韩国语语音 二、韩国语词法三、韩国语句法 四、翻译

二、试卷结构

、试卷分数结构

试卷满分为150分,由“基础韩国语知识”(100分)+ “中韩-韩中翻译”(50分)组成。

二、试卷内容结构

韩国语语音约20% + 韩国语词法、句法约50%+中韩-韩中翻译约30%

三、试卷题型结构

题型主要有: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等。

四、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参考书目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备注

南基心、

高永根

标准国语语法论

韩国塔出版社

1992

第十版

  

高永根,

具本宽

우리말문법론

집문당

2008

第一版

  

이익섭

국어학개설

학연사

2004

第六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