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俄语(二外)考试大纲

2018-11-07浏览次数:1582

科目代码

252

科目名称

俄语(二外)

一、考试内容范围

  

选择题:考察基本的语法知识点,包括名词单数和复数六种格的构成和用法、动词第一和第二变位法的规则、形容词和物主代词的变化和用法、简单句基本类型的构成和用法、复合句基本类型的构成和用法等。

  

阅读理解:考察基本的词汇量和阅读能力,包括对文章大意的准确理解,对基本国情文化知识的掌握,对文章隐含信息的把握等。

  

翻译题:考察基本的词汇量、语法知识结构与双语转换能力,包括对常用词组、固定搭配、主从复合句结构的掌握和翻译。

  

作文:围绕所给主题进行80-120个单词的阐述,考察使用适当词组和句子准确表达自己思想的能力,包括对作文基本框架的把握、作文常用结构和套语的使用、基本的词汇量、名词变格和动词变位的习得以及基本思维能力的具备等。

二、试卷结构

  

试卷满分100分,包括四种题型,分别为:

阅读理解(48分)、选择题(12分)、翻译题(25分)、作文(15分)

  

三、参考书目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备注

史铁强

大学俄语1-4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99

新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