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德语考试大纲

2018-11-07浏览次数:2671

科目代码

242

科目名称

德语

一、考试内容范围

  

本考试要求考生具有基本的德语语言能力,掌握德语阅读、翻译、写作等各项技能,能够运用德语基础词汇、句型、语法,具有一定的德语交际能力,并对德语国家文化有一定了解。

需掌握的知识点举例:德语基本发音规则,人称代词,命令式,动词变位,名词性、数、格,形容词和副词,冠词和零冠词,简单和复合句,句子的框型结构,助动词,第四格及相关介词,第三格及相关介词,情态动词,可分动词,复合词,过去时(规则动词的过去时、不规则动词和混合形式的过去时)和完成时,dasswennweil/da等词引导的从句,第二格及相关介词,形容词词尾,反身动词,动词不定式,形容词比较级,补足语和说明语,被动式,连词,补足语等。

涉及的交际情境举例:问候与介绍,基本问答,道歉,家乡和职业,认识新朋友,   个人信息交换,课堂常用对话, 家庭和亲属介绍,大学生活,访友,评论,反驳,日程,课程表,质量、数量、价格,礼物的选购和推荐,饮食习惯,餐桌礼仪,爱好,生日庆祝会,业余时间安排,看病,住宅和居住情况的描述和评价, 建议,请求,禁令,讲述已发生的事,提出猜测,圣诞节、春节、新年祝福等。

二、试卷结构

   1.选择题 20

   2.填空题 20

   3.造句 20

   4.德译中 20

   5.作文 20

满分100

三、参考书目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