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日语(单)考试大纲

2018-11-06浏览次数:1774

科目代码

282

科目名称

日语(单)

一、考试内容范围

《日语》(单)试卷以《标准日本语》(人民教育出版社)中级及《日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4册的难度作为出题参考。

题型分为基础及运用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考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例如汉字读音,动词变形、副词的运用等内容,覆盖了中级日语的一些重要知识点;运用部分分为阅读理解、中译日、日译中三种题型,可以有效地考察学生在知识运用上的实际能力,侧重文章理解、知识运用。

试题覆盖中级程度地基本知识点,能够较为准确地测试出考生的基础及知识运用能力,选拔出基础扎实、能熟练运用所学知识阅读相关文献,以及应该具备的翻译、基础写作能力。

  

  

  

二、试卷结构

1.汉字注假名(10分)2.假名写汉字(5分)3.写出汉语对应的外来语(5分)4.用动词适当形式填空(5分)5.选择适当词语填空(5分)6.选择题(20分)7.阅读理解(20分)8.日译中(20分)9.中译日(10分)

试卷满分100

三、参考书目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