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中外文学与文艺理论考试大纲

2018-11-06浏览次数:4596

科目代码

809

科目名称

中外文学与文艺理论

一、考试内容范围

  

本试卷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中外文学;二、文艺理论(含美学基础理论)。

客观题(名词解释和简答题)以中外文学基础知识、文学理论和美学理论基础知识为核心,重点考察作家作品、文学思潮、文学类型、文学理论/美学理论的基本知识结构和基本问题布局等,兼顾世界范围内的文学关系和文学交往、文学理论/美学理论的重要发展动态等内容。主观题(论述题)重点考察考生的世界文学和跨学科视野、文学理论/美学理论的实际功底和素养,以及对多种文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认识和相应的理论运用能力。

  

  

二、试卷结构

题型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大类型,包括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等具体形式,并酌情作出必要的变化。

试卷分值:满分150分。客观题一般占70分,主观题一般占80分。

三、参考书目   

作者

书名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