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2018-06-20浏览次数:30033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院近期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512日下午,复旦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上海地区)在我校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举行,400余名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意向考生报名参加。宣讲会分三个部分进行,嘉宾演讲、招生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本次宣讲会作为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启动会成功举办,我校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

68-9日,我校研究生院组织部分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志愿者等组成7支宣传队伍分赴外省市重点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在当地设点举办我校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就我校基本校情、研究生教育概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各类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和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进行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印制招生宣传材料发放给到场的学生。宣讲会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除本次学校层面的宣传活动外,院系层面也在积极申请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组建由各院系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学科专家、导师、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人员为主的宣传队伍赴各重点高校开展宣传活动,研究生院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研招办工作人员根据院系需要积极参与配合。上海医学院近期也陆续前往各相关医学类院校开展招生宣传。

校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鼓励院系及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招生宣传,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