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于招收2016年度推免生提前申请通知

2015-05-27浏览次数:72909

一、申请开放时间:

 拟申请复旦大学2016年度推免生的考生,可在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提前报名,网上提前申请时间为:2015618:00201591017:00(期间24小时开放)。


二、申请路径及上传材料:

(一)申请路径

 网上申请的具体路径如下:

 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

(二)需上传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六级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

完成网上申请后,需打印和寄送以下材料:

 (1)《复旦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 (复旦大学学生);

 (2)《复旦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其他高校学生);

 (3)《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两封(其他高校学生和直博生申请者);

 (4)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报和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如CET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等)原件请于复试时携带以备验证。直接攻博生将博士生科研计划书打印后于复试时交申请院系。


三、申请注意事项:

1.凡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填写报名信息的推免生申请者,在取得推免资格后均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时间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各院系复试时间安排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公布的信息为准。

2.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前,请以个人电子邮箱进行“注册”,电子邮箱将作为用户名登录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可在注册邮箱中接收注册申请的相关信息)。

3.注册时间全年开放,注册信息常年有效。注册时请填写个人真实有效信息,注册成功后,所填注册信息在填报个人基本信息时不能修改,请仔细核实,确保注册信息的准确性。

4.院系如开放“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请优先申请夏令营,无需重复填写“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的报名信息。网上申请时只可填报一个申请志愿,申请提交后信息不可更改。如有意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请在填写报考信息时在‘推荐类型’一栏中选择‘推荐免试硕士生’。

5.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后,请仔细核对申请信息(可打印存档),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底端“提交”按钮。确认提交后申请信息将提交至申请院系,且不能修改,只能查看。

6.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院系和学科专业请参考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的《复旦大学招收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在最新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公布之前,请参考上一年度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7.凡申请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硕士生(住院医师)者,申请时请注意:

 (1)填写‘学习信息’一栏时需填写临床实习简要经历。
     (2)填写‘申请信息’一栏时需在‘本校专项计划’中选择‘住院医师’并选择具体医院名称。



                                                                     复旦大学研招办

                  201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