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简介

2008-01-25浏览次数:42384

节选自陈立民主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复旦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

潜心为学大爱为师

        ——记数学科学学院李大潜老师

入选理由
       在学科领域有非凡的建树,在学生心中有大家的风范。李老师,用勤奋洞彻着数学之美,用睿智抒写着人生哲思,用理性与激情策励一代代复旦学子,一路前行!
导师简介
       李大潜,1937年1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0年任教授,历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等职,1984年获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博士,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5年当选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育人理念
       学什么东西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方法和思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记中国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葛剑雄老师
入选理由
       他著作等身,堪称史地巨擘;他治学严谨,为学术道德的楷模;他指导有方,是学生的慈父严师;他兼济天下,是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葛老师作为一位富有人文情怀与人格魅力的导师,给每一位听过他讲座的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以平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历史地理学,使每位聆听他课程的学生都徜徉在求索时空的乐趣中,流连忘返。
导师简介
       葛剑雄,194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成为全国文科首批的两位博士之一。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市政协常委,国际地圈生物圈中国全国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历史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育人理念
       要全面地教育学生,有的同学业务水平不错,但是为人不好,有的人人际关系不好影响他的发展,我们的社会需要的学生是全面的。我认为有主要的三方面:业务水平、人品、有奉献精神。我希望学生能做到这三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