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09-03-24浏览次数:10001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加快研究生培养类型和模式的改革步伐。经教育部批准,2009年我校在物流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参加复旦大学2009年度统考有关专业、且达到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

    各领域招生信息见下表:

院系名称

专业学位(领域)
名称及代码

招收生源范围

招生

人数

复试科目及方式

复试成绩占入学考试总成绩权重

收费标准

联系方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430141

报考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门类各专业考生

30

专业综合知识(面试)

50%

10000//

Tel55664457
Fax
65643114
Email
itme@fudan.edu.cn

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430109
工程硕士(集成电路工程)(430110
工程硕士(生物医学工程)(430131
工程硕士(光学工程)(430103

报考理学、工学门类各专业考生

70

专业综合知识(面试)

50%

10000//

注:外语口语(含听力)为各专业复试必考科目,思想政治品德、思维表达能力等也均为复试必须考核项目,表中不再一一列出。 

 

 

二、报名方式

申请转报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须填妥《申请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即日起以传真(021-65643114)或邮件形式(itme@fudan.edu.cn)提交。

注:每位考生限转报一个专业学位类型(含领域)。申请转报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的考生,若已通过科学学位硕士生的复试且列入拟录取名单者,其转报志愿视为自动取消。

 

三、

考试时间:20094月中旬

考试科目:专业综合知识(参考书目查看请点击此链接)

 

四、录取

根据考生统考和专业综合知识考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择优录取。录取前考生须与我校签订培养协议。考生入学时须进行体格检查,未达到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培养与管理

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第1年在校进行课程学习,第2年进入企业结合实际进行论文研究工作。每位研究生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导师联合指导,其中一名来自企业,一名由学校选派。完成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后,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注:目前已联系的企业实习(就业)单位:上海科学院(系统)、上海中芯国际集团张江科技园区漕河径地区部分企业,考生也可自行联系相关企业实习。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1-55664457  传真:021-65643114  电子邮件地址:itme@fudan.edu.cn

 

 

最新及相关信息,请随时关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硕士网站:www.it.fudan.edu.cn/m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