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1年博士生报名上传照片和网上缴费相关注意事项

2010-11-19浏览次数:11105

一、上传照片要求

1.近期(一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竖版,证件照式样)。

2.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宽为300像素,高为400像素,大小不超过100KB

 

二、上传照片相关注意事项

1.可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Photoshop”或其它软件处理成符合上传要求的照片进行上传。

2.在上传照片成功后,如果对上传的照片显示效果不满意,可以重新上传照片。重新上传只需上传新的照片文件,此操作将直接覆盖原有照片。

 

三、网上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缴费标准:每人250元。

缴费方式:所有考生实行网上缴纳报名费。通过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供的链接,依托复旦大学收费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支付。支付前请查看收费服务平台,了解网上银行开通卡种和支付步骤,并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相关准备。(网上银行开通方式和支付限额规定请查询:各银行卡支付限额
由于网上报名系统一般要在一天以后才能确认缴费成功的信息,考生缴费完成后只需确认银行卡是否已经扣款成功,可在第二天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状态的查询。
 

四、网上缴费相关注意事项

(一)网络问题

1. 有些考生对网上缴费可能比较陌生,在支付报名费之前,一定要先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缴费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2. 请统一使用IE浏览器(6.0版本及以上),不要使用腾讯或其他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缴费。考生使用的电脑有可能需要先下载加密程序(IE128位高加密包)、JAVA虚拟机或安全控件(工行、招行、民生银行都需要)才能够满足网上缴费要求,建议考生缴费前到各银行“下载专区”下载相关程序或银行端安全控件(参见支付页面)。

3. 缴费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刷新不起作用,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缴费”按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

4. 如果重复缴费几次提示的错误一样,原因可能是IE缓存造成,可以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 “删除cookies” 和 “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重新交费。

5. 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请考生冷静并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6. 务必关闭“3721上网助手”等类似工具,否则很可能会在缴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缴费成功页面。如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请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打开IE浏览器,在“工具”菜单中,选择“弹出窗口阻止程序”,然后单击“关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

7.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请尽量提前做准备,尽量避开报名、缴费高峰期,以免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二)考生对银行卡的自我保护

1. 上网环境要安全可靠,建议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

2. 尽量在不同场合使用有所区别的密码;

3. 牢记密码,如作记录则应妥善保管;

4. 考生要分清不同银行卡和不同密码,不同的密码会有不同的用途与功能,如支付密码、取款密码等,考生不要弄混;

5. 不向他人泄露自己的密码,包括自己的亲朋好友;

6. 在用户登录或网上付费密码输入时,应防止左右可疑的人窥视;

7. 预留密码时不要选用您的身份证、生日、电话、门牌、吉祥、重复或连续等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建议选用既不易被他人猜到,又方便记忆的数字;

8. 发现泄密危险时,及时更换密码;

9. 不定期更换密码;

10. 注意电脑中是否有键盘记录或远程控制等木马程序,使用病毒实时监控程序和网络防火墙,并注意升级更新。

(三)其他问题

1.网上支付是否一定要用本人的银行卡?
    不一定要用本人的,只要是有效的银行卡都可以进行网上支付,详情请咨询银行卡所属银行。
    2.已经在网上支付成功,但为什么显示“未缴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缴费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或拨打复旦大学收费平台客服电话(见下文),确认是否已经扣款,如果确认扣款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缴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3.网上缴费出现异常问题,怎么办?
    考生在网上缴费出现异常问题请与复旦大学收费平台联系。
    网上支付服务电话:
    平台工作日客服电话:(021)65643207/65643247(工作时间8:00至19:00)
    平台节假日客服电话:(021)65643207/65643247(工作时间9:00至17:00)
    网上报名服务电话:
    复旦大学研招办电话:(021)65643991(工作日 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