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旅游学系

2019-12-03浏览次数:1497

旅游学系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生招生自2020级开始实“申请-考核”制。现将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 申请

1.网上报名:凡申请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生的考生,请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报名,报名时选择所报考的研究方向及导师。

2.提交申请材料清单

考生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后,必须向旅游学系提供如下申请材料:

(1) 一份包括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

(2) 攻读博士学位以前在高等院校各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就读单位盖章);

(3)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4) 两篇学术论文代表作(不限是否发表);

(5) 一份3000字左右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

(6) 最高学位证书、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或六)级证书或其它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 两封具有正高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可以不提供材料(3)。

3.材料提交方式

邮寄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博士生招生工作组陈真伟老师(邮编:200433)。

直接递交: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西主楼1904室陈真伟老师。

说明: 1)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供,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2)上述所有材料提交招生单位后,将不再退回;(3)根据情况,招生单位可能会要求申请者另外提交申请材料原件,以供查验。若发现材料造假者,即使已被录取,也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4)请于每年121日至15日间递交材料,邮寄以15日之前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5)请用EMS及其他快递方式寄送,禁用邮政包裹形式,使用邮政包裹发生材料延误或无法收取,责任自负。


(二) 初试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复旦大学2020年博士生招生外语统一考试。考试时间根据学校安排暂定为2020314日。

初试阶段不考核专业知识。


(三) 审核

对于通过学校外国语考试的考生,将进行申请材料的审核。

审核由旅游管理专业不少于5名在岗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参与,每位教师根据考生此前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独立评分,此后计算平均分。按平均分高低排序,按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0%确定复试名单。即如招生计划为1人,则进入复试的考生人数不低于2人。


(四) 复试

凡初试合格并通过审核进入复试名单的申请人,将电话通知其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考核,复试名单同时通过旅游系网页予以公布。未通过初试、未通过审核进入复试的申请人将不再电话通知。请申请人随时关注报考系统信息,知晓自己的报考状态。

复试方式为面试。面试专家组由旅游管理专业5名以上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内容为对考生专业素质、研究能力和潜力、及学术道德品质的综合考察。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专家按照申请人面试情况独立评分,计算平均成绩,再按平均成绩排序,遵照宁缺勿滥、择优录取原则确定推荐录取名单。


(五)录取

录取工作将由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专家评判情况和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复试结果电话通知考生,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待审议通过后由学校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同时进行政审,6月份寄发录取通知书。新生于2020年秋季入学。


(六) 联系方式

咨询网址:http://tourism.fudan.edu.cn/

咨询电话:陈真伟,021-5566404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