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化学系

2019-12-03浏览次数:6213

化学系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


复旦大学化学系采用“申请-考核”制选拔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办法如下:


(一)网上报名

凡符合《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报考条件要求、申请化学系各专业博士生的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完成报名。


(二)网报后,考生须向化学系提交如下材料

1.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2.学习和研究经历;

3.导师及另一位具有正高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4.本科生和硕士生阶段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5.各类外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缓交);

6.已有科研成果、文章目录和单行本、专利等;

7.各类获奖目录、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内容简述(500字);

8.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历届生,800字);

9.硕士期间工作介绍、主要结果和特色自我评述(应届生,800字);

10.科研计划书;

11.其它可以证明申请者水平的证明文件。

注:请于202011日之前提交以上所列各项的纸质版材料,并在材料袋上写明“申请-考核制招生”+“报考专业”。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化学楼研究生教务室A3067,邮编200438,联系电话021-31242798


(三)考核

对符合招生条件且按期完整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的考生,院系研究生招生小组将在2020115日之前,按专业分组对其材料进行初审,重点考察其学术背景、专业基础、综合素质等方面,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将在化学系网站公布,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20203月,对通过初审的考生进行笔试、面试。笔试科目包括《英语》(学校统考)、《化学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知识考核和英语口语测试。

其中,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550分或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50分者,不用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统考(但少民骨干计划考生必须参加外国语统考),即免试《英语》(学校统考);《化学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科目考试由化学系组织。

复试具体安排和《考核细则》,请于20203月初关注化学系网站。

化学系网址:www.chemistry.fudan.edu.cn


(四)拟录取

依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各专业面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结果由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拟录取结果将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报名系统中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考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