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19-12-02浏览次数:5923

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


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2020年按照“申请-考核”制选拔普通招考博士生(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如下方案。


(一)申请

凡报考我院博士生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向我院详实提供如下材料:

1)一份包括学习以及科学研究的简要经历;

2)攻读博士学位以前各个阶段高等学校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3)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论文主要结果和详细摘要(应届生);

4)已发表或接受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

5)一份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不少于一千字);

6)最高学位证书、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或六)级证书复印件;

7)两封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名报考的学生,可以不提供材料③,但必须提供同等学力考生报考条件要求的材料。


(二)外国语考试

凡报考我院博士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三)综合考核

1.我院组织专家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给出成绩,满分为10分。

2.学术学位博士生考生须参加笔试,科目为“类脑科学综合知识”,满分为100分。专业学位博士生考生不参加笔试。

3.我院组织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小组由不少于5人的副高职称及以上专家组成,每名专家独立评分。面试满分为100分。


(四)确定拟录取名单

1.在英语考试成绩符合要求的原则下,每一名考生按照综合得分(学术学位考生成绩构成:笔试占50%、面试占40%、材料审核占10%;专业学位考生成绩构成:面试占90%、材料审核占10%),由高到低分专业进行排序。招生领导小组按照本年度各个专业计划数确定拟录取名单,报请学校审批。

2.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学生,除通过学校组织的政治加试外,须加试(笔试)两门相关专业方向的主干课程。加试科目通过后,与普通考生一道排序。


(五)联系方式

1.申请材料寄送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光华东主楼2309,徐莎老师收

2.联系电话:021-6564-1338

3.电子邮件:xusha@fudan.edu.cn

4.研究院网址:istbi.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