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09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实施办法

2008-09-11浏览次数:28663

     经教育部批准,复旦大学自2003年起,每年从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和招收部分直接攻博生。现将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收学科和招生名额

    1招收学科:凡列入2009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科专业(临床医学各专业除外)均可招收直博生。

    2招生名额:视生源情况而定。

二、申请及考核

    1.申请条件

    ①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②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③ 已修学分达到本科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数,英语水平达到各学科专业相应的要求,成绩排名一般在年级前三名(提交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

    ④ 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提交含个人简历、在学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本人特长、学习和研究计划建议书在内的《申请表》,学术成果证明等);

    ⑤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⑥ 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2.申请时间

    接受申请材料截止日期为2008926,有关申请材料请寄(送)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由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申请条件者将于200810月中旬前后参加由院(系)组织的复试。

三、报名及入学

    凡被拟录取为直接攻博生者务须参加博士生的报名:

    1报名时间和方式:200812131日,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报名费250元的支付方式网上另行公布。

    2入学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四、其他事项

    1按照教学司【200820号文件精神,选拔直博生必须从取得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遴选。拟录取的直博生,要填写教学司统一印制并有各省级招办加盖公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

    2凡录取为直接攻博生者,自入学之日起即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培养年限一般为五年,可根据培养中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减。

 复旦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直接攻博申请表下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