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5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实施办法

2014-09-16浏览次数:11894

  经教育部批准,复旦大学自2003年起,每年从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和招收部分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直博生”)。现将我校2015年招收直博生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收学科和招生名额

 1、招收学科:凡列入《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科专业(临床医学各专业除外)均可招收直博生。但部分文科院系(如经济学院等)可能不招直博生,请在报名时具体联系报考院系。

2、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国家下达计划的10%


二、申请及考核

1、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所在高校的学术型推荐名额;

3)已修学分达到本科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数(复旦大学毕业生绩点3.0及以上),英语水平达到各学科专业相应的要求(原则上CET4不低于600分、CET6不低于550)。成绩排名(须提交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一般高校年级前5%211高校年级前10%985高校年级前20%

4)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信(复试时带到报考院系)。

2、申请时间、方式:

1)复旦大学应届本科生申请时间和方式参见教务处网站或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复旦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2)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应届本科生请在获得所在单位的推免资格和名额后,于《复旦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规定的时间【2014925-108(所申请院系有另行规定的,按院系规定时间办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3、选拔考核

符合申请条件者将于201410月中旬前后参加由复旦大学院系组织的复试(有关安排详见《复旦大学2015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经复试合格者,我校将及时发送待录取通知,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合格后于20156月中旬左右寄发。


三、其他事项

1、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直博生必须取得推免资格和名额,并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报名通过,少民骨干计划直博生同时还须填写教学司统一印制并有各省级招办加盖公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

2、凡录取为我校直接攻博生者,无须于2014121-31,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报名信息由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的相关信息由学校下载并导入学校系统




         

            复旦大学研招办

                  2014912



返回原图
/